火村アリス

研究生,年更选手,现生忙,交友可前往wb→@黑金厨
请不要催更,如果真想催最起码给个红心蓝手再说,不然不接受任何理由的催更
头像是自己约的私稿,不能用

あの夏に咲け





☆跡滝,第一人称为忍足侑士




在位于校园最北端的那个花园里遇见泷,是在某个春末夏初的雨后——准确来说,我是正好站在门口,看见了撑着灰蓝色的遮阳伞站在繁花丛中的他。

虽然花园与学校是连通的,但是实际上只要是在这里上学的学生都清楚,那里其实并非学校的一部分,而是属于迹部家的私有财产,因此也很少会有学生涉足于此地,毕竟再怎么说,虽然也不是不能进来,但这里也是别人家的地盘。

或许也是没想到我会出现在这种几乎可以说是无人涉足的校园的角落,他看到我的时候似乎也有点吃惊,于是我向他挥了挥手,顺便展示了一下手中的照相机。

“是在帮学生会新闻部收集校园的各个不起眼的角落的照片,他们人手似乎不太够。”

“这样啊。”一边说着,他一步步向着我走来,那把灰蓝色的遮阳伞,一晃一晃的,虽然一直在反射着初夏的骄阳,但却并没有那么的刺眼,“说起来,忍足你们网球部的正选是不是还有加训,也已经结束了?”

“是我提前溜出来了,毕竟还有这个——正事。”

“懂了。”他看着我手中的相机,点了点头,也没再追问下去,并且将手略微伸长了一点,好让那把不大的遮阳伞能遮盖住一部分照射在了我身上的过剩的紫外线。

于是我们便形成了这样的一种微妙的默契——我举起相机执行着任务,而他则是陪在我身边,悄无声息地为我举起了手中的这把遮阳伞,就像他一直在网球部里辅佐着迹部那样,默不作声地为我打开了属于他的庇护。

——不过这样的沉默,对于我们而言,确实有点怪异,虽然我自认为与他也没能熟到和岳人他们那样随便什么话都能说的程度,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果然还是想找点话说说啊。

于是我想了想,便开了口:

“话说回来,泷你为什么会在迹部的花园里?”

“哎?”

可能是突然的发问吓到了他,一直以来表情都十分淡然的泷脸上也罕见地露出了一丝惊讶的神色,不过很快,他又调整回了通常的状态。

“啊,我是在等景吾君——等你们正选加训结束后找他有事,之前和他约好了的。”

“这样啊。”

我倒也不是不知道迹部这家伙一直都是个大忙人——每天都在学生会网球部两边跑,同时在网球部作为部员和在学生会作为秘书的我基本上也算是都看在了眼里。

不过倒是没想到,他和泷,居然还有要处理的问题,也许是网球部那边的事?

对着最后一棵位于墙角的大树拍下了属于它的写真照,我今天的工作算是落下了帷幕。在向为我撑伞的泷道了声谢后,我便端着相机离开了这里。

很凑巧,在路过小树林的时候,我正巧遇上了迎面而来的迹部,十分罕见,这次他的身边并没有跟着桦地。

只是很普通地简单打了声招呼后,我也和他稍微提了句“泷在你家花园那边等你”,结果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家伙,就是因为这句话,脸突然涨得通红,混血的皮肤本就在树荫下都能显得白得发光,因此更加遮掩不住这异样的色泽。

他瞪着我,虽然目光还是一如既往地充满了魄力,但是与其说是在震慑,还不如说是惊讶中混杂着一丝欣喜与一丝不安——完全就是害羞的小男生的感觉,说实话,简直完全想象不到这样的表情竟会出现在他身上。

然后我又瞟了一眼他的右手上拿着的东西——嗯,果不其然,是他最喜欢的精心包装成束的玫瑰花,正好证实了我对他这种出人意料的反应的猜测。

——真的是够有意思的,迹部景吾,还有泷萩之介。

虽然这两个人的故事肯定不会有小说中那么罗曼蒂克,但是都到了这种时候了,就算是我,也会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那我就先说声祝你顺利了。”

于是,擦肩而过之时,我轻轻拍了下他的肩,算是给了他一句鼓励。

——希望这朵花,能在这个夏天绽放吧。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